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动态

浙江绍兴:大棚养殖南美白对虾亩产可达两千斤

作者:mengcc    发布时间:2013/10/25   点击数:4002

      浙江绍兴:大棚养殖南美白对虾亩产可达两千斤

       昨日,在滨海93丘的浙江省绍兴县绿源南美白对虾主导产业示范区建设工地上,工人们正争分夺秒地搭建连片的先进钢结构保温大棚,像这样大面积钢棚水产养殖园区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。   

      随着全省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,绍兴县的现代农业发展也生机勃勃。县绿源水产开发公司乘势大力发展高技术设施农业,大棚养殖南美白对虾,避免和减少气候对对虾养殖的影响,进一步保证高产稳产。   

       正在建设中的绿源南美白对虾主导产业示范区计划投资2500万元,占地1200亩,建成后的示范区还规划了包括虾鳖生态健康养殖区、优质种苗培育区、现代渔业展示中心等在内的配套设施。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搭建的钢架大棚,如今已初具规模,预计本月底可以顺利投放南美白对虾的虾苗。   

      绍兴县绿源水产开发公司负责人丁国才告诉记者,南美白对虾的收成好坏受天气因素影响较大,为此他们专门订制了可以防老化、抗暴晒以及具有采光作用的塑料膜,并安装了配套的风机设备,时刻保持棚内空气的新鲜。这样的大棚在整个园区约有40个,每个占地10亩。通过这种大棚设施建设,不仅提早了南美白对虾的产出时间,而且每年可以养两季,冬天的时候市民也能吃到鲜活的南美白对虾,彻底改变了“靠天养殖”的传统模式。   

      随着滨海工业区工业的迅速发展,如何在节约用地和提高渔业养殖产出率上做文章?丁国才认为,产量相对较高的大棚设施养殖可以达到双赢。园区正式投产后,不仅一季对虾的平均亩产量有望从原来的350千克达到1000千克,同时混养鳖的规模也可以从一个周期的750克增加到1500克,确保了养殖农产品的品质。


Copyright 2008-2014 重庆誉康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(Yukangxin Biotechnology co.,TTD) 页面版权所有
地址:中国重庆市綦江区龙角路17号 公司电话:023-61273956 公司传真:023-85885524
渝ICP备11001102号